100余个“定时炸弹”存放小区 吓坏居民被举报

作者:侯嘉伟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5-09 14:52:42
分享

胶东在线5月9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刘超峰)看着每天在楼下车库搬进搬出的油漆桶,楼上居民心惊胆战,深怕哪一天这些可怕的“定时炸弹”一发威,导致车库失火殃及家园。近日,海阳市公安局方圆派出所及时处置一起违规存放油漆的问题。

5月6日,经群众举报,方圆派出所民警在海阳市某小区某号楼车库内,发现大量违规存放的油漆。经查,这批油漆属于附近某店主贾某的,共计一百余桶,约计六百余斤,时间最长的已经有三年多,时间最短的是近期购买的,各种颜色的都有。由于此处空间狭窄,油漆具有挥发性和易燃性,加上此处还存放其他一些易燃物品,极易引发严重火灾。

据了解,贾某三年前从某公司购买了一批油漆后,为了生意方便,此后他将新购买油漆都存放在小区车库内,平时还有些不用的家具等杂物也存放在此。贾某平时也了解到有人对此有意见,但觉得自己的车库放什么东西别人管不着,并不知道不能在小区车库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也没意识到在此存放会产生什么样的严重后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九条规定: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不得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并应当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经民警对其宣讲有关规定和批评教育后,贾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立即进行整改,目前这些油漆已搬安全地点进行储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