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太公旅游小镇开建 民俗旅游提档升级

来源:日照日报 
2017-05-09 14:08:07
分享

山海天太公旅游小镇开建 民俗旅游提档升级

  图为太公旅游小镇王家皂片区效果图。

“目前,土地测算等前期工作早已完成,群众工作进展过半。”5月5日,走进山海天旧村改造暨旅游小镇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卧龙山街道工作人员李大鹏等正围在桌前,忙着研究乔家墩子村的拆迁工作。

山海天太公旅游小镇主要涉及乔家墩子、王家皂、后滩西3个村。当日,在最先签订拆迁协议的王家皂片区工地现场,村庄原址已经拆迁完毕,大型机械已经进场开挖土石方。后滩西片区房屋则已基本腾空,附近的老年过渡房已经建成。

随着日照航空时代、高铁时代来临,游客层次日益高端,山海天民俗旅游提档升级迫在眉睫。“靠我们旅游业户单打独斗不是办法,只有靠政府统一规划,抱起团来才能从根本上实现转型升级。”民俗旅游户对旅游小镇建设给予了最大的期望。

按照规划,建好后的太公旅游小镇不仅有民宿旅馆,还有餐饮和商业等种类丰富的经营业态。整个小镇会建设景观广场,镇内镇外绿化美化亮化,消防、污水排放、环境卫生等硬件设施都配套完善,旅游接待水准将得到根本上的提升。

赢得时间就赢得一切。面对乔家墩子村体量大、户数多的情况,指挥部工作人员分成10个小组入户摸底,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每天进村入户讲解改造政策和方案。李大鹏表示,他们一直在争取尽快签约,早一天建成,让村民早一天受益。

太公旅游小镇只是个开始。据了解,山海天正围绕城中村、沿海民俗旅游村、两城驻地村等19个村进行拆迁改造,两年拆完、四年建成,打造5个特色突出、风格各异、产业协调的旅游小镇。

届时,一个个旅游小镇将成为闪耀在日照海岸的一颗颗璀璨明珠,给日照民俗旅游注入活力,彻底刷新游客对日照民俗旅游的认知,为民俗旅游从业者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