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罂粟能治病开花美,招远一农户非法栽种10余株

作者:闫丽君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5-09 12:58:00
分享

5月7日,招远警方在招远开发区姚格庄村一菜园内查处1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案,共铲除罂粟毒品原植物10余株。

五月份,正是百花争艳时,同时也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的生长旺季。5月7日,招远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在开发区姚格庄村一处菜园内盛开的几多大红花,疑似罂粟。

指挥中心将情况通报辖区派出所,指令处警民警前往查看。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对报警情况进行了解后发现,这处菜园内盛开的红花,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民警当即对现场证据进行固定,并依法铲除。

经调查,种植罂粟村民是听说罂粟能够治病,而且开花后很漂亮,也可以作为观赏用途,于是便从集市上一小贩处购买了罂粟种子,在自家菜园进行种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在此,招远110提醒广大市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是犯罪行为,群众如有种植罂粟等非法植物的请自行铲除。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闫丽君 实习生 韩玉 通讯员 张伟光

编辑 刘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