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非洲选手包揽前三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3:58:59
分享

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非洲选手包揽前三甲

非洲选手包揽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前三甲

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非洲选手包揽前三甲

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5月7日在山东东营举行

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5月7日在山东东营举行,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69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男女全程前三名被非洲选手包揽。

男子全程中,埃塞俄比亚选手胡森·伊斯马艾尔最后时刻突然发力,率先冲过终点,成绩是2小时14分19秒。去年的赛事冠军、肯尼亚选手迪克森·图维虽然一度领先,由于冲刺不力,以2小时14分22秒屈居第二。埃塞俄比亚的达迪·格梅达获得第三名,用时2小时14分23秒。

女子全程的前两名均打破了2小时28分27秒的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莱特布罕·加布雷斯拉西亚以2小时25分01秒夺得冠军。肯尼亚的切姆塔伊·丽奥努图凯夺得亚军的成绩是2小时26分30秒。季军乔治娜·罗诺也来自肯尼亚,成绩是2小时28分52秒。

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开幕式上说:“去年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被国际田联评委“金标赛事”,登上了国际路跑赛事的最高峰。作为东道主,东营市将全力为比赛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一流环境。”

今年比赛项目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km)、1公里健身跑。共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34437人报名参赛。作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今年是黄河口马拉松赛举行的“十周年”。为此,还特别组织开展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荣耀十周年”笑脸征集、照片征集、征文大赛等活动,丰富赛事内容。

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中国万达集团已连续第八年赞助这项赛事。黄河口马拉松连续5年荣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2014年、2015年荣获国际田联“银标赛事”,2016年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