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7 21:29:43
分享

5月5日上午,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胶州)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首批将有20个项目落户,总投资740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综合保税、航空制造维修、总部基地、航空物流、通用航空等诸多领域,其中不乏投资上百亿的大项目。

空港综合保税区项目投资300亿港元,由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企业中外运公司建设,将建成以航空货运及保税物流为主导,重点发展特色冷链、航空研发制造及维修、航空器材保税贸易及特色会展等关联产业,兼具口岸大通关、综合保税服务两大功能的综合保税区,借助政策、区位、机制、效率等优势,加快产业要素向临空经济区聚集,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现代化的大通关格局。

这次签约的项目中还包含首都航空总部基地、厦门航空总部基地等项目,这些总部基地的落户将为新机场转场运营和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其中,首都航空未来计划在青岛陆续投放运力至20架,开通世界主要国家首都往返青岛的洲际航线,建立起以青岛为中心覆盖世界的航线网络,打通青岛至全球的空中交通枢纽;厦门航空将在青岛投入运力10-15架,全力构建青岛始发国内、国际航线网络,重点打造青岛至北京、广州、成都、昆明、西安、深圳等干线机场及厦航所处以厦门、福州为核心的国内各基地机场“空中快线”,助推青岛市融入“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为青岛建设东北亚区域枢纽机场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胶州市已将2017年确定为“招商引资突破年”,通过组建立体招商网络,打造“亲清”营商环境,将突出高端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优先打造航空制造与维修、汽车制造、智能装备、海洋装备等产业链,着力引进一批能够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形成规模集聚效应的项目。

“这次集中签约是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项目招引厚积薄发的‘井喷’之作。”胶州市临空办副主任法雪表示,首批项目的签约落户,标志着临空区从战略蓝图走向加速落地,以临空经济为引领的特色更加鲜明,航空产业链对空港枢纽经济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更加凸显,必将更好地推动胶州和青岛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青岛乃至山东半岛发展的新动力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