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金科技高端紧固件伴C919大飞机首飞冲天

2017-05-05 16:33:01
分享

5月5日下午,国产大飞机C919冲向蓝天。远在千里之外的山东烟台的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为C919的腾飞欢欣鼓舞。

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在成立之初即承担了C919大型客机钛合金紧固件国产化项目,主要用于飞机主承力桁架的紧固与连接,可大大减轻飞机的结构重量,提高飞行性能,小小的紧固件看似不起眼,但却有很高的科技“含金量”。由于钛合金材料加工难度大,钛合金紧固件产品尺寸精度要求极高,攻关小组的探索之路可谓困难重重。钛金科技在1年多的时间内不断突破钛合金紧固件工艺技术难点,于2013年1月成为第一家获得C919适航批准标签的紧固件企业,并在同年成为第一家进入中国商飞QPL国产主承力紧固件生产商。

目前,钛金科技已经具备了向国际航空、航天器供货的资格,并通过AS9100C国际航空质量体系认证,获得ISO17025国家和国防实验室认可,通过Nadcap荧光探伤无损检测、热处理、材料实验室、化学处理四项国际特殊工艺认证,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这家公司年产数百万件高端紧固件及结构件,产品种类覆盖国内航天航空高端市场的需求。产品已为C919大飞机、MA700、AG600等航空型号提供配套,同时在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等多个国家重点型号项目上得到应用。(中国日报是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