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坚守食药安全底线 提升食药安全整体“水位”

作者:秦雪丽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03 12:11:11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全省食药稽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食药稽查工作,4月27日,全市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会议在烟台财会培训中心召开,来自全市15个县市区的稽查分管领导、稽查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支队科长以上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对烟台市2016年稽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从继续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治理成果;注重培养一专多能的稽查能手,锻炼业务过硬的尖兵队伍;做好投诉举报和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服务社会的水平和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稽查执法队伍等四个方面对我市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

会上,市食药监局蒋声明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全省稽查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指出烟台市稽查工作存在依然存在稽查执法办案能力弱、数量少;办案主业不突出,拳头利剑作用发挥不够;部分同志积极性、主动性不够;部分同志存在畏难发愁情绪等四个方面问题。在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食药稽查工作时,他重点指出了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在办案数量上实现突破;提高办案质量;案件信息要全公开;及时依法消除危害等四个方面工作。

下一步,全市食品药品稽查系统将以全省食药稽查工作会议有关指示精神为统领,以此次工作会议为契机,以领导指示要求为抓手,以“七个不放过”为宗旨,紧紧抓住查处违法行为、消除社会危害、执法信息公开三个重点,进一步发挥稽查办案拳头和利剑作用,坚守食药安全底线,着力提升我市食品药品安全整体水位,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继续努力。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孙立晓 夏天棋

编辑 刘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