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服务!烟台市推进“城市社区15分钟服务圈”规划

作者:杜晓丹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03 12:11:10
分享

近日,记者从老龄办获悉,烟台市民政局、市老龄办等2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烟台市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0)》的通知,推行“城市社区15分钟服务圈”规划,在“十三五”期间加大加强城乡社区“四化”体系建设,提高为老服务能力和水平。

推进“城市社区15分钟服务圈”规划建设,完善城乡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网络和农村社区综合性服务网点。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连锁化、网络化、品牌化社区嵌入式养老和助残服务机构,推进城乡社区便民利民服务便捷化。

依托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服务机构,统筹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依托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志愿服务机构建立志愿服务站点,搭建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服务项目对接平台,推进城乡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大力开展与社区管理、老年人服务等领域相关的社区工作,鼓励具有相关资格的人员创建品牌社区社会工作室开展特色服务,带头提升城乡社区服务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杜晓丹 通讯员 李杰 平安

编辑 刘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