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让3岁弟弟盯着收旧手机的 结果弟弟不见了

作者:鲍福玉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05-03 08:50:00
分享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朱海生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日讯 父母在市场打工,6岁的大儿子在家看着3岁的弟弟。谁知外面来了个收废旧手机的叔叔,大儿子便让弟弟出门盯着叔叔,然后回家取废手机去卖,结果转眼间,卖手机的叔叔和弟弟都不见了。以为弟弟被拐了,他匆忙跑到市场告诉了母亲,母亲随即跑到派出所报警,这才结束了一场啼笑皆非的虚惊。

哥哥让3岁弟弟盯着收旧手机的 结果弟弟不见了

  林女士正在等丈夫前来一起接儿子。

5月2日下午2时许,李先生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在台柳路和长沙路路口位置发现一名2岁左右的走失男童,小男孩父母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接到报警后,河西派出所110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据李先生讲,他平时推车沿街收购废旧手机,当天下午1点多他从河西村内步行穿过,走到台柳路和长沙路路口时候,一名门头房商铺店主指责他不好好照顾儿子。李先生当时一头雾水,经过店主提示,他才发现身后跟着一个2岁左右的小男孩。

李先生向店主解释称自己并不认识这个小孩,店主说这个小男孩一直跟在李先生身后顺着台柳路走。李先生和店主询问小男孩未果,便赶紧报警求助。

110民警询问小男孩名字和家庭住址,小男孩只能模糊说出自己小名,并且说自己的哥哥让他跟着推车的叔叔。因为询问不到有效信息,民警将小男孩抱回了派出所。就在值班民警查询当天儿童走失报警时候,一名女士跑进派出所值班大厅,大声呼喊向民警求助,说自己3岁儿子被人拐走,民警闻讯便指了指正在大厅角落坐着的小男孩。这名女士看了一眼,冲过去抱着小男孩大哭起来。待她情绪稳定后,民警进行了详细核查,确认这名林女士的确是小男孩母亲。

据林女士讲,她和丈夫在市场内打工,当天中午她回家做好饭之后,给丈夫送饭,临出门前嘱咐自己6岁的大儿子在家看好弟弟。结果等她送饭工夫,大儿子跑来告诉她弟弟不见了。大儿子说刚才家门口经过一个推车的叔叔,自己想把家里的一部废手机卖掉,就让弟弟看住推车叔叔,等他从家里翻出废手机出来,弟弟和推车叔叔都不见了,就跑去市场喊大人。

随后林女士给丈夫打电话,让他赶紧到派出所接人。丈夫赶到后,夫妻二人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