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压饼" 四名初中生致同学八级伤残赔偿26万

作者:鲍福玉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05-03 08:45:00
分享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任吉梅 陈晗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日讯 一种叫做“压饼”的游戏在初中学校很风靡,不过胶州四名初中生因为玩这个游戏,致使同学受伤被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最终赔偿伤者26万余元。

2016年12月,胶州市某初中学生张某和王某、鲁某、魏某、姜某放学后玩游戏,玩法是:一人靠墙站着,一人捂着靠墙者的嘴巴和鼻子,其他人一起推靠墙者的胸口部位。张某做靠墙者时,被其他四人推了几次后就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经司法鉴定,张某的伤残程度为八级。张某父母认为,游戏的其他参与者都有责任,遂将四人及其父母告上法庭。经法院审理,最终被告赔偿伤者26万余元。

法官提醒,青少年正处于青春期发育阶段,往往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同时自我控制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及风险意识都比较差,因此,家长和学校一定要经常提醒青少年,玩游戏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分寸,切莫忽视游戏中的安全隐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