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男子盗窃名酒 涉案价值20余万

作者:颜晓东 来源:中华泰山网 
2017-05-03 08:46:24
分享

中华泰山网讯(记者 颜晓东)两男子趁着夜色,悄悄潜入新泰某别墅,连夜将价值20余万元的名牌酒水等物品搬上车辆盗走。新泰警方通过大量调查走访,确定两人身份,并将两人列为网上逃犯追逃,迫于压力两人最终选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别墅内20余万元高档名酒被盗

“我家里失窃了,被盗名酒十余箱,总价值20余万元。”前不久,新泰一市民报警反映称。接到报警后,新泰警方抽调刑侦大队、东周派出所精干力量立即赶赴现场,通过现场调查,民警了解到,被盗住宅为独栋别墅,房主在被盗前一个半月里一直未在家居住,家里安装的监控主机也被小偷偷走,失主具体不知道物品哪天被盗,给案件侦破造成很大难度。

办案人员通过对整栋别墅进行耐心细致地勘验检查,初步确定嫌疑人为两人以上,戴手套作案,根据案发现场勘查初步判断作案时间在一周之内,但这些发现并不能给侦查人员发现及刻画嫌疑人提供有效线索,房主及小区其他居民在现场外议论纷纷,人心惶惶,办案民警面临极大的压力。

查看四天监控发现嫌疑人信息

为了尽快侦破案件,办案民警继续在别墅外围进行勘查检验,最终民警在别墅西北角一栅栏处发现了嫌疑人蹬踏的痕迹,民警推断这应该是嫌疑人出入过现场的地方。确定嫌疑人出入现场通道后,办案民警立即到小区物业监控室内调取监控。

由于房主长时间不在家中居住,具体哪一天被盗,白天还是晚上被盗都是未知数,并且监控录像保存时间有限,监控文件随时会被新的监控文件所代替,拷贝监控视频的文件更是海量,侦查人员不分昼夜详细查看比对视频内容。

最终,经过四天的连续奋战,两个头戴头套,一身黑衣的黑影出现在监控画面中,视频中两个黑影翻越栅栏进入案发现场,随即消失在画面中。随后,两个黑影多次搬着东西出现在监控画面中。最终,民警通过分析比对监控信息,锁定了嫌疑人驾驶的是江苏牌照的黑色帕萨特轿车。

迫于强大压力两人投案自首

根据车辆行驶路线,民警发现车辆最终落脚点在临沂,并最终确定了两名嫌疑人分别为临沂市的刘某某、聊城市的李某某,但两人却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民警一边加大力度寻找两名嫌疑人,一边将两人在网上追逃。迫于强大的压力,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李某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讯问,二人如实供述了在新泰市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交待了3月23日凌晨在淄博市周村区、淄川区,采用同样爬楼撬窗等方式盗窃高档小区内金银首饰、名酒等犯罪事实3起,涉案价值60余万元,目前部分案件的被盗物品已经追回。

讯问中民警得知,刘某某、李某某二人在北京打工认识,在回到家乡后也保持联系,因经济困难才走向了犯罪的道路,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