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旮旯里建起省级标准幼儿园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7-05-03 08:46:49
分享

山旮旯里建起省级标准幼儿园

  图为驻村第一书记胡俊峰(右)和村支部书记刘芝路在幼儿园建设现场。

再有两个多月的时间,雪野镇胡家庄村的幼儿园就要完工并投入使用。作为省级贫困村,胡家庄村舍得为教育投入,为的是不让山区的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山旮旯里建起省级标准幼儿园

4月27日,记者来到雪野旅游区雪野镇胡家庄村。刚一进村,不远处一栋红白相间的二层建筑格外引人注意。“这是我们新建的高标准幼儿园,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再有两个月就可以完工并投入使用。”胡家庄村村支部书记刘芝路高兴地说。

一直以来,来自胡家庄村、红哨子村和望米台村等3个村的孩子们都在胡家庄村幼儿园上学。在过去,村里是腾出一排平房给幼儿园作为教室。但是房屋年久失修,尤其到了雨季,有时外面下大雨,屋里就下小雨。虽然经过多次修葺,但孩子们在里面上课仍不算安全。2016年,胡家庄村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决定筹备建设幼儿园。市教育局派驻第一书记胡俊峰入驻胡家庄村后,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从项目立项、争取资金等方面进行多方协调,同年10月,幼儿园项目正式动工。胡家庄村是省级贫困村,村里没有集体收入,幼儿园投资建设的费用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当得知幼儿园先需要投入150余万元时,我们也很犯愁。但第一书记说了,他自己想办法,绝不给村里添一分钱负担。”眼看幼儿园就要竣工了,刘芝路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幼儿园共建有两层,建筑面积612平方米,共设置3个教学班,其中餐厅、厨房、休息室、活动室、洗手间等一应俱全。“这边是厨房,这边是活动室,那边还有休息室、洗手间,墙壁全部进行软包,孩子的日常活动都可以在教学楼内完成,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在建设现场,胡俊峰介绍,“下一步,我们还要在楼前规划出操场,并完成地面硬化。”为了确保工程质量,胡俊峰几乎天天吃住在工地。“自己苦点累点不算啥,可不能苦了孩子。”胡俊峰说。“感觉跟城里的幼儿园一样好。”在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学生家长崔霞,平日里,她有事没事就往工地转转,她高兴地说,“这幼儿园一天一个样,盼着幼儿园能够早点建好,孩子不出村就能上这么高档的幼儿园了。”“这在咱农村里,算是标准化程度最高的幼儿园了。”胡俊峰接过话茬,“我们完全按照省级规范化幼儿园的标准来建设,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充师资队伍,就是要让农村孩子享受和城市一样优质的学前教育。”“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跑政策、筹资金、上项目,村里晚上亮了,环境整洁了,路更平坦了,村子更绿了,民风更淳朴了,高标准的幼儿园也建起来了,老百姓的日子更红火了。”刘芝路高兴地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