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观名泉赏百花 百万游客走进园林公园景区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7-05-02 08:44:31
分享

济南:观名泉赏百花 百万游客走进园林公园景区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客流爆棚。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马戏表演大受欢迎。

刚刚过去的“五一”,泉城济南处处充盈着暮春初夏的甜蜜气氛。三天里,市城市园林绿化局精心筹划的第五届“园林文化月”活动精彩上演,吸引市民游客走进园林景区,观名泉、赏百花,与萌宠亲密接触,畅享欢乐假期,领略文化园林魅力,收获无限欢乐和回忆。截至5月1日下午4时,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局属各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100.1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南山北水精彩不断引人入胜

“五一”期间,泉水游依然是当仁不让的黄金游线。趵突泉景区天天上演“人从众”模式,在娇艳百花和依依垂柳的映衬下,趵突泉泉池波光粼粼,三股水更显活泼秀美。不长的来鹤桥不断涌来争睹美景的游客。人们变换着各种角度,与趵突泉合影。“这座小桥只怕是国内人气最旺的桥了吧?”人群中,外地游客对趵突泉胜景赞不绝口。

这个黄金周,大明湖景区策划了免费开放以来的首个大型游园活动——“玩转老济南”游园会。灿烂的阳光下,大明湖畔人流如织。湖面上的电动船、画舫也都相当忙碌,船票窗口都排起了长队。自然广场与北极阁之间,以“玩转老济南”为主题的济南地区传统儿童游戏体验很是火爆。踢毽子、跳绳、滚铁环、跳房子、跳皮筋、扔沙包……这些传统游戏不仅吸引孩子的注意,也让不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参与其中,乐此不疲。

“五一”期间,千佛山景区风景秀丽,加上正在进行的济南第三届民间艺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登山游玩。景区登山主道路上,各具特色的旅游商品、风味小吃,带有浓郁中国风的汉服表演以及千人绘纸鸢、传统曲艺展演、少儿音乐会等内容精彩不断,游人们纷纷驻足体验。节日期间,正值流苏、槐花的盛花期,雪白的花

朵挂满枝头,清香扑鼻,点缀在满山翠绿之中,格外秀美,不少游客坐上登山索道,从空中、地下多角度感受千佛山的美景。第三届民间艺术节将一直持续至5月7日。

东萌西宠动物萌宝迷翻游人

“五一”小长假,动物园里呆萌的大熊猫藏在树后面和游客躲猫猫;新生的黑叶猴、环尾狐猴、羊驼宝宝依偎在妈妈身边享受日光浴;“你不文明我就愤怒”足球比赛活动吸引小朋友热情参与;南门、热带鸟馆一带的动物地图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此外,来自吴桥的杂技演员还为广大游客奉献欢乐刺激的杂技大餐,引得游客掌声不断。花式篮球、精彩水流星、抖空竹等表演的热闹登场,也为现场增添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这个假期,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拥有50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空位难寻。游客刚迈进景区大门,精彩的马戏表演就给大家送上第一个惊喜。游客当中,带娃出门的亲子游占多数,各种珍稀动物一举一动都吸引着游客的眼球。假日期间,来自6个国家的30余位外籍演员为游客送上惊险刺激的马戏表演,演出场次由平日的每天3场增加至6场,且场场爆满。每天下午4:00的动物大巡游活动不仅丰富了景区后半程的游览内容,也为游客带来新奇体验。

为满足游客需求,车行区的12辆小火车每辆增加一节车厢,每辆车单程可以运载78名游客。运力增加后,即使在高峰时段,游客也几乎不需要等待。熙熙攘攘的客流当中,百余名身披绶带的志愿者在给游客提供指引或咨询。

植物天堂美景如画人气爆棚

眼下,济南植物园内数万株牡丹、芍药以及鸢尾、流苏等各色花卉绚丽绽放,描绘出一幅美丽壮观的“富贵百花图”。“五一”期间,广大游客不但可以参加摄影比赛、赢取现金大奖,还可以参观竹类科普展,参加植物“福尔摩斯”——寻找神秘的植物等趣味性较高的活动,了解植物更深层次的知识。节日期间,景区每天提供50顶帐篷供游客免费领取,让广大游客在怡人的景色中露营、野餐。此外,景区还邀请“章丘辣妈歌舞团”来园为游客进行歌舞表演。有才艺的大朋友、小朋友也纷纷登上舞台一展歌喉,展示风采,过一把明星瘾。

小长假期间,红叶谷景区热闹非凡。景区欧洲风情谷内种植的100余万株郁金香花进入盛花期。游客徜徉郁金香花海,聆听美妙的古典乐曲演奏;漫步兴教寺,感受佛家文化的醇厚;置身香巴拉,体验树屋田园的风情。此外,拓展训练、游乐场、激光战舰 、休闲垂钓、鸟类科普知识展、临泉品茗等项目也给游客送去欢乐时光。

这个“五一”,跑马岭景区策划推出了亲子风筝DIY、“天然氧吧”徒步健康之旅、农场寻宝和小农夫体验等活动。让游客倍感欣喜的是,景区筹备已久的生态小院趁假期新鲜亮相。这些小院外观粗简,屋内竟别有趣味,房屋以鹦鹉、猴子、大象、熊猫为主题进行房间布置,质朴的自然景致和灵动的主题吸引了不少游客。

“五一”前夕,市、区园林部门和公园景区在城区主要道路、城市出入口、重要节点、市民活动较为密集的绿地广场、公园景区等位置,因地制宜,集中布置花卉340万盆,摆放花树、花钵、花坛131组;组合花箱3500余组;立体造型17组,充分营造景观亮点,提升城市魅力。小长假期间,泉城天气以高温大风为主,为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行,为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园林职工全员上岗,支援一线。市园林绿化局以应急指挥中心为枢纽,实时监控重点景区客流、景区运行及山林防火情况。市城市园林绿化局林场全力戒备,加强一线定点值守和流动巡护,专业扑火队和景区安保联防联动,实现假期辖区山林零火情。

据悉,“泉城市民园林文化月”不会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收官而结束,还有更多精彩活动将与市民游客见面,让欢乐祥和的氛围继续洋溢在园林景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