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区山海南路南延工程下月完工 具备通车条件

作者:邹春霞 来源:水母网 
2017-05-02 08:34:22
分享

水母网5月2日讯(YMG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吴彬 )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烟台莱山区重点工程———山海南路南延(二期)工程现场,3000米长道路作业面上,有300多劳动者们同步施工,30多台自卸车、铲车、压路机大型工程车辆穿梭着,好一派壮观的施工景象!

新型压道机进场,预计6月下旬铺设沥青

在莱山区民生大街山海南路南延交叉口向南看,远处,已然隆起一条直直长长的路基。“总长度3000米的山海南路南延(二期)工程现在正在进行路基换填,雨水方沟及管线敷设施工,全施工界面上排水、路基、箱涵等10多个作业面同步施工。”莱山区住建局开发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6月份完成沥青铺设。

记者发现一台“奇怪”的压路机,机器拖着的滚轮不是平时的那种圆桶型,倒像是“三叶草”,“忽通”一下子冲向路基,显得比普通的压路机劲儿大。“这叫冲击式压路机,它利用冲击轮自身的重量和前进时的冲击力对路基进行压实,冲击压实力能达到320吨—500吨。和其他重型机械组合起来威力十足!”烟建十公司项目经理于江超说,这是莱山区首次使用新型机械碾压路基。

“为确保工程质量,我们对施工过程强化质量监管,并重点对工程施工主要节点和关键工序加强质量监督检查,确保质量不出问题。”现场的山东新世纪监理公司总监赵潇龙说。

首现插电式排水管道,市政管路“科技范儿”

记者从施工现场看到,6米多长、黑色,看起来像车轮胎一样的管子外皮上有一圈圈儿的水波纹。在巨大的管道接口处,有一层像是铁丝电圈,预留出两个电极头。

“这叫HDPE新型塑料排水管,采用承插式电熔连接工艺,插上电,接头处就熔化在一起,实现了管道接头零渗漏。”于江超说,这种管道壁螺纹是增加刚度的,虽然是新型塑料材质,但它重量轻、施工安装方便、接头连接可靠、运行维护简单。此外,路面还采用了玄武岩铺设,道路建成后更抗滑耐用。

“这条路向北连通莱山中心城区,向南延伸到南部城区腹地,向北对接山海路,向南直通林门线。”工作人员介绍,山海南路南延(二期)道路通车后,从市里走山海路直通林门线,20分钟就能到植物园,莱山区南部休闲旅游资源将全线被盘活。

6月份凤凰南路通车

记者了解到,今年,莱山区全面推进凤凰南路、凤凰东路、山海南路南延(二期)等11条道路建设,年内新增道路里程12.5公里。

其中,凤凰南路正在进行桥梁施工,桥梁至凤凰西路段正在进行路基土方施工;凤凰东路已完成河西村全部路段的路基整平及管线施工;金龙河路正在进行竣工前的清理工作。庆祥路北段、金翠路等市级配套项目正在加快手续办理。山之韵小区配套道路建设积极推进,凤凰北路正进行路基分层碾压施工,完成约9000方石渣倒运;虎山东路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编制工程量清单、控制价,近期发布招标公告。

据了解,按照计划,6月底前,山海南路南延(二期),凤凰南路(凤凰东路至凤凰西路段)、凤凰东路将完成沥青铺设,具备通车条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