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期间近80万车辆通行烟台高速路

作者:李少鹏 来源:水母网 
2017-05-02 08:15:48
分享

水母网5月2日讯(YMG记者 李少鹏 通讯员 彭川东 )昨日上午刚过10时,记者在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烟台分公司信息监控中心看到,受假期末外出返程高峰的影响,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车流便开始缓慢增加,内外广场车辆在外勤人员疏导下正有序通行收费站。

自4月29日0时至5月1日12时,共有66.3万车辆通行我市高速公路。而据初步估计,整个五一小长假3天的车流量将接近80万辆。

五一期间,烟台境内荣乌、沈海、威青三条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共出现3个车流高峰期:第一个高峰出现在4月28日下午傍晚时分;第二个高峰出现在4月29日上午至中午;第三个车流高峰则出现在5月1日下午至傍晚时分。

齐鲁交通烟台分公司总经理杨涛表示,各收费站为积极应对3个车流集中期,提前启动交警、路政等多部门联动机制,并加强文明服务督导,开足车道、满员上岗,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道路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置。

“自4月28日至5月1日上午,我们共实施救援15次。事故原因多为春季犯困、疲劳驾驶所致,而车辆故障多为缺水、缺机油、胎压异常。”齐鲁交通烟台分公司莱州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郭文升说。

齐鲁交通烟台分公司提醒市民,今后在高速公路出行时,尤其是节假日期间,请提前安排计划,出行前保证充足睡眠和休息。同时,出行前及时给车辆“体检”。一旦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请尽量将车停放在应急车道,并及时打开“双闪”,并摆放随车警示三脚架。拨打96660或0535-2986375求援。

“通过五一期间和以往节假日期间各收费车道通行状况来看,尽管开通了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但安装有ETC不停车收费装置的车辆,通行更为顺畅。安装了ETC装置的车辆,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由14秒降到3秒,1条ETC车道的通行速度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该负责人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