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消防栓被安装了水龙头 难道有人私自乱接偷水?

来源:无线济南 
2017-04-24 15:54:10
分享

据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报道,最近有市民反映,在段兴西路张庄路公交站牌附近,一个消防栓变成了自来水。

昨天(4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段兴西路张庄路附近,果然,在离公交站牌不远处,见到了这个消防栓,消防栓的出水口被人安装了一个水龙头。

济南一消防栓被安装了水龙头 难道有人私自乱接偷水?

有商户说,这个水龙头已经安装了大约几天的时间,他们曾经在这取过一次水,之后就没再用过。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今天,这里的水龙头并没有水流出。

据了解,附近的这几家商铺最近几天都出现了停水的情况。为了做生意,他们都是从别的地方取水。不过,这个水龙头,到底是谁安的呢?在消防栓上安装水龙头,有没有合法的手续呢?

记者来到了距离消防栓不远处的水厂。据了解,水厂内正在进行济南市城市应急供水安全保障一期工程。因为管道施工,水厂内和水边附近沿街的这几家商户,从4月16日开始进行临时停水。水厂内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给附近商户提供用水方便,他们才临时办理手续,安装了这个水龙头。虽然他们也因为停水张贴过通知,不过有少部分居民并没有详细了解,产生了误解。

水厂方面表示此事提前给消防打了招呼,是经过沟通、有手续的,只不过,因为最近很多打12345投诉的,城管执法部门也来了,就停了,其实本来是个惠民工程。

济南一消防栓被安装了水龙头 难道有人私自乱接偷水?

目前,水厂已经加强了对这一消防栓的管理,不再向附近商户供水。据了解,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下周三会正式恢复供水。

因为更换管道的事情临时停水,这个水龙头现在也加强了管理。而且水厂的工作人员说,这是符合正常手续的,并不是有人私自乱接偷水。

原标题:济南一消防栓被安装了水龙头 难道有人私自乱接偷水?

值班主任:颜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