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巡逻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7-04-24 16:00:31
分享

4月19日,记者从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了解到,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巡逻,做好“五一”森林防火工作。

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正值农村春耕期间,又将迎来“五一”旅游小高峰,森林防火任务加重,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管委会、林业工作站、各村委会联合成立森林防火巡逻队。制定详细的巡查制度,层层划分责任区,护林员全天候巡逻,并时刻汇报巡逻情况;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轮岗值班制,值班人员必须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全面掌握火情动态,执行日报告制度;20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随时待命,并备好扑火器材,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出动、快速扑灭,把好森林防火第一关卡,把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在棋圣路两侧广泛张挂护林防火宣传标语、森林防火宣传专用旗帜,一路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在重点地段设置多幅醒目的防火警示牌,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提高群众安全用火、安全避火的能力。在棋山风景区路口安排森林防火员,配合做好森林防火的宣传引导工作,力争做到火源不入山,确保森林平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