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教育培训分会在青岛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09:45:41
分享

4月21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教育培训分会在青岛正式成立。该分会成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我国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完善我国海洋教育与培训体系。目前,分会现已吸纳会员单位55家,个人会员138人。

据介绍,分会的成立为涉海高校直接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建立了崭新的平台,扩展了广阔的空间。分会以提高海洋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技能与综合素质为目标,对技术含量高与社会责任大须持证上岗的岗位进行定期培训,如海岛评估、海域使用论证、海洋环境影响评价等,并对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工程评估、海洋牧场与休闲渔业建设规划、海洋生态环境损失评估与补偿、海洋仪器装备技术与应用、海洋信息化与智慧海洋、海洋工程技术与海洋能利用、海洋调查与测绘技术,以及国家发布的海洋标准等进行人才培训。

当日还召开了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教育培训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教育培训分会选举办法》(草案),推选理事64人,选举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闫菊担任分会会长。

闫菊表示,分会将在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挂靠单位在海洋教育培训方面的优势资源,为海洋领域从业人员业务知识的提升,为逐步建立海洋教育培训的完整体系,为海洋教育培训领域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海洋教育培训分会肩负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以服务需求为导向,是打造海洋教育培训的重要平台。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是由从事海洋咨询以及其他相关业务的单位、个人自愿组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行业社会团体,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的海洋协会,于2009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2010年1月3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该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土资源部,业务指导和具体管理单位为国家海洋局。协会常务理事和理事主要包括地方海洋系统和海洋、交通、水利、石化、环保、渔业、矿产等系统从事海洋咨询业务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沿海、涉海的大部分中大型企业单位,会员单位近千家。(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