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临沂市52个优良天 全省第六 同比增加14天

作者:付茜 来源:沂蒙晚报 
2017-04-21 08:35:30
分享

19日,省环保厅公布了2017年1-3月份17城市气质排名,临沂市优良天数(AQI≤100)52天,全省第六,同比增加14天,幅度第三。一季度,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7.59,全省第八,同比改善17.6%,幅度第三。

其中,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最差的是聊城市。12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宁市;烟台市同比持平;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潍坊市。我市细颗粒物(PM2.5,标准35)浓度86μg/m3,超标1.48倍,全省第八,同比改善14.0%,幅度第三。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最差的是聊城市。15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临沂市;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潍坊市。我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标准70)浓度141μg/m3,超标1.01倍,全省第七,同比改善20.3%,幅度第一。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最差的是淄博市。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宁市;滨州市同比恶化。我市二氧化硫(SO2,标准60)浓度31μg/m3,达标,全省第五,同比改善38.0%,幅度第五。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最差的是淄博市。10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威海市;7市同比恶化,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滨州市。我市二氧化氮(NO2,标准40)浓度52μg/m3,超标0.3倍,全省第十六,同比改善1.9%,幅度第十。

优良率最好的是威海市,最差的是菏泽市,我市全省第六。13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枣庄市,我市改善幅度第四;聊城等4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滨州市。

我市一氧化碳(CO,标准4)浓度2.4mg/m3,达标,全省并列第七,同比改善29.4%,幅度第一;臭氧(O3,标准160)浓度112μg/m3,达标,全省并列第六,同比改善8.2%,幅度第四。

沂蒙晚报记者付茜

手机下载安装临沂通 临沂生活百事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