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菜博会开幕 国内外2000多种菜品参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20:28:35
分享

第十八菜博会开幕 国内外2000多种菜品参展

4月20日,第十八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山东寿光开幕。

本届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共展示国内外蔬菜品种2000多个,新增品种302个。展会从4月20日到5月30日,为期40天。

菜博会集中展示的生物组培技术、椰糠基质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信息化温室远程控制等先进技术105项,栽培模式87种,涵盖种植基质、展示品种、种植模式等。

第十八菜博会开幕 国内外2000多种菜品参展
客商参观荷兰展馆

“我是种植西红柿的,从河南赶过来的,主要是想过来了解下产业信息,看有没有新技术、新品种以及行业动向。同时,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涉农产品,想在我们那做个代理,以增加收入”河南参展客商周金刚说。

江苏绿港农业的魏浩也表示,他们已经参加好几届菜博会,每年都收获满满。在展会上不仅能向四面八方的客商展现宣传公司的产品,更重要的是信息交流,了解新技术、新需求。他们公司现在已经从单一的育种公司发展成集种子、生物肥料、无公害生物农药的研发的综合性现代蔬菜产业公司。

第十八菜博会开幕 国内外2000多种菜品参展
客商参观自动播种机

本届菜博会还新设立了5000平方米的荷兰设施园艺馆和4000平方米的国际节水农业与水肥一体化展区,吸引了以色列、荷兰、韩国等诸多国家以及国内的水肥一体化知名厂家参展。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表示,寿光菜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其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先进生产模式示范、实用技术推广、名优新特产品交易、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菜博会我们还将举办2017中国(寿光)节水农业暨水肥一体化技术材料设备展、荷兰现代设施园艺暨精品农产品展,进一步推动农业领域先进技术和高端产品的推广,全面深化农业技术、科研、投资、贸易等多领域务实合作。” 李宽端说。(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