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赴中亚、中东欧投资说明会 推动鲁企“走出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14:38:05
分享

4月19日,“借力世博会,赴中亚、中东欧国家投资说明会”在济南市召开。以借力即将召开的阿斯塔纳世博会平台,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鲁企“走出去”。

本次活动由中国贸促会主办,山东省贸促会、山东省发改委、济南市贸促会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60家企业和贸易促进机构的230多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阿斯塔纳世博会组委会、中国馆组委会(中国贸促会)、商务部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波兰、匈牙利等国家有关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官员专家,详细介绍了阿斯塔纳世博会有关情况和借力世博会开展投资促进工作的计划,深入分析了中东欧、中亚地区投资环境、税收政策措施,提出了法律金融风险防范建议解决方案。世博会组委会组织部长乌扎克夫·阿勒玛滋还专门推介了阿斯塔纳世博会的重点合作项目。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朱凌燕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国和中亚、中东欧地区在基建、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可持续的前景。我国企业去年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3个国家投资145.3亿美元。”

为此,中国贸促会今年将着力面向中亚、中东欧等沿线国家组织近50批高访经贸团组,举办和参加1000余场展会、500余场大型经贸论坛活动。此外还将深入开展商事法律及贸易便利化服务,着力完善企业海外知识产权服务,提升我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综合能力。

阿斯塔纳世界博览会将于6月至9月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举办,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也是历届在海外举办的世博会上我国参展省区市和大型企业最多的一次。

阿斯塔纳世博会今年恰逢中哈建交25周年,中国贸促会将世博会作为我国对哈及其他各参展国开展贸易投资促进的重要平台,将组织中国馆开馆、国家馆日及23个省区市举办系列活动,着力推进经贸和产能合作,为企业间的经贸交流和双向投资提供机会。

据山东省贸促会会长徐清介绍,山东省将在9月6日至8日举办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届时,将举办系列经贸合作、企业洽谈、展览展示和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充分体现山东围绕有效利用传统能源和开发新能源所做的创新与实践,与世界各国分享彼此能源利用与高科技开发的成功经验,全力推动山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效务实的合作。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