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青岛热议城市管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06:14:40
分享

2017年4月12日至13日,以“聚全球人才智力,提升城市生长力”为主题的“2017 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在青岛市召开。

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青岛热议城市管理

2017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次年会由国际城市管理协会(ICMA)、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际城市管理协会中国中心、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青岛市外国专家局等单位承办,邀请了来自北美、欧洲、亚洲4个国家的19位市政官、公共管理专家,与来自国内的城市管理者、知名学者、专家一起,探讨中国城市化发展和城市治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分享国内外城市建设与治理的经验,发现经济实力雄厚、城市宜居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发展路径,研究如何全面提升城市生长力等问题。

国际城市管理协会主席李·弗尔德曼认为,中国和美国在城市管理各有特点,差别性较大,但仍有一些共同点,特别是都在探求用最有效的方法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

李·弗尔德曼说:“交通拥堵是中美两国城市发展和规划中共同面对的问题,智能交通是解决这一问题的趋势,共享经济模式也是可行性解决方案。城市的建设和规划需要创新思路,要理解交通、环境污染和城市居民的幸福感等各元素是相互交织的。”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汪碧刚表示,提升城市成长力最核心的问题是发展过程中解决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要发挥第三方智库的作用。第三方智库是一种新型智库,研究新课题,借助国际上研究的先进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在年会开幕式上,青岛市政府与国际城市管理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城市管理协会青岛研究院举行启动仪式;市北区政府与中国政法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国际城市管理协会中国中心青岛办公室揭牌;青岛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聘请国际城市管理协会国际工作部主任大卫.格罗斯曼、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硅谷交通局规划部主任克里斯托弗·J·奥根斯坦为青岛城市管理顾问;青岛市北区政府为美国德州奥斯汀市阿德拉市长高级政策顾问维多利亚.李、美国加州伯克利市前任助理市政官吉姆.韩思颁发市北区国际城市管理顾问聘书。(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