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集成公厕在青岛八大关风景区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6:14:37
分享

多功能集成公厕在青岛八大关风景区投入使用

多功能集成公厕配备第三卫生间

多功能集成公厕在青岛八大关风景区投入使用

保洁人员打扫公厕

4月14日,在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之际,位于青岛八大关风景区的山海关多功能集成公厕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海关路公厕不但开拓了传统公厕之外的功能空间,还根据居民、游客实际需求,男女蹲位比例、第三卫生间等设施均达到国家规定比例和标准。根据居民和游客需要,免费提供wifi信号、卫生纸、护手霜、直饮净化水、“码上导游”、“手机加油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全自动生态雾化除臭设备、智能化文明提示、行李架、儿童蹲位、换衣台也首次进入公厕。另外,为改善城市美容师工作生活条件,提高景区管理服务水平,设置“城市美容师驿站”和“城管景区服务站”。

青岛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许群介绍说:“近年来,市南区着眼满足居民、游客洁净化、便利化、实用化入厕服务需求,加大公厕建设和管理力度,着力打造“净善境美”公厕建设、管理和服务品牌。计划年内进一步加大公厕建设投入,投资1000万元,再新建改建多功能集成公厕30座,不断改善提升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服务功能,为方便居民、游客出行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公共服务。”许群介绍说。

目前,青岛市南区公厕数量达到113座,在国内率先达到国家住建部规定的每平方公里3至5座标准。(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