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居住或进入区域内所有人员享受社会公众安全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09:38:58
分享

4月13日,青岛市市南区宣布即日起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社会公众安全险。据悉,这是今年市南区政府推出的一项利民惠民政策,居住或进入区域内的所有人员、所有居民住房及其相关财产都能享受该险种。

据介绍,社会公众安全险分为政府救助保障险和家庭财产保障险。政府救助保障险为市南辖区内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外国人、公共交通设施(含地铁)候车及乘车人、辖区上空飞机内部人员以及来区旅游、就学、务工、经商、出差人员,购买了自然灾害、见义勇为、志愿活动、火灾爆炸、拥挤踩踏、重大恶性案件伤害、精神病人伤人、高空坠物伤人、道路交通事故、市政设施等救助保险,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赔付过程中,承诺365天24小时提供95518理赔绿色通道,经过报案受理、现场查勘、单证审核、损失理算、保险赔付五个环节,即可获得赔付。

家庭财产保障险为辖区内坐落于青岛市市南区行政区划内的家庭生活住房及室内相关财产(住房包括自有房屋及租赁房屋,不含违章建筑、危险建筑、非法占用的建筑及存放在里面的财产),提供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台风、暴雨、雷击、冰雹、雪灾等气象灾害及火灾、爆炸意外事故<含燃气使用过程中或燃气罐、管道突发火灾、爆炸>)、盗窃(门窗有明显撬窃痕迹的盗窃、有明显翻墙掘壁痕迹的盗窃、技术性开锁盗窃,并经公安机关鉴定为盗窃行为;入室抢劫)、水暖管(住户室内的管道——自来水管、暖气管、排水管和排污管)爆裂等保险项目,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理赔过程中,结合“一袋式”快递 、“一证式”速赔、网银支付和扫码微理赔,全天候提供95500便捷理赔。

近年来,青岛市市南区打造“平安市南”品牌,围绕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先后推出“防控联动”、天网工程、安装单元防盗门、社区安全自防等重大举措,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