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繁华录—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特展”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9 14:37:27
分享

“姑苏繁华录—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特展”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晚清墨版套色年画《穆桂英大破天门阵》。

“姑苏繁华录——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特展”将于4月6日至5月7日在山东美术馆展出,展览将展出苏州桃花坞年画博物馆藏品113件,其中不乏在中国难以见到的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辉煌时期的姑苏版。

该展览由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办,山东美术馆、苏州美术馆、苏州版画院承办。展览期间还将邀请苏州桃花坞年画博物馆专业人员在现场演示苏州木板年画印制,让观众近距离领略桃花坞木板年画的艺术魅力。

“姑苏繁华录—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特展”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晚清墨版套色年画《 龙凤呈祥 》

桃花坞木板年画是江南地区的民间木版年画,源于宋代的雕版印刷工艺,由绣像图演变而来,因曾集中在苏州城内桃花坞一带生产而得名,刻工、色彩和造型具有精细秀雅的江南地区民间艺术风格。近年来,桃花坞木版年画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了相应的保护。

据了解,本次“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特展”荟萃世界典藏,特别是在中国难以见到的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辉煌时期的姑苏版,是本次展览策划的闪光点。由此,观众可以一睹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的“真容”,再现“姑苏繁华录”的壮丽画卷。

本次展览,亦是山东美术馆与苏州美术馆在交流学习的基础上,开展的一次馆际交流展。此次馆际交流将桃花坞木板年画引入山东展出,将对山东木板年画的传承、研究、展示、创新产生积极的带动、启示效应。(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