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下周上演 孙杨傅园慧等名将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08:34:35
分享

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赛将于4月10日至17日在青岛举行。据悉,本此赛会参赛人数是历届全国游泳冠军赛之最,截至目前,本次冠军赛报名参赛队伍已达28支,报名人数952人,其中,孙杨、傅园慧等泳坛名将亮相。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既是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也是布达佩斯世锦赛选拔赛,比赛成绩将直接决定能否获得世锦赛的资格,并在单项中达标获得全运会的决赛资格。

奥运冠军孙杨是本次大赛倍受瞩目的明星之一。结合官方公布的赛程及运动员报名情况,他此次将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及1500米自由泳五项个人赛,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如不出意外,整个8天赛事期间孙杨将要每天参赛,包括预赛、半决赛、决赛在内。

作为中国女子泳坛新生代主力,傅园慧本次赛事报名项目包括女子50米、100米仰泳两项比赛。另一名女将叶诗文将参加女子个人200米仰泳,女子个人200米混合、400米混合三个项目。

据介绍,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办,为期8天的比赛日中,预赛在每天上午9:00开始,晚间18:00开始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本次赛事的举办场地,各项硬件标准在国内均居前列。赛前场馆围绕竞赛核心环节对水质重新进行检测,对泳池、水循环设备进行系统维护。为确保比赛池水质达标,赛前,组委会邀请卫生部门对水质重新进行了检测;对场馆运行保障设施设备进行了整体升级;并结合青岛四月室外温度及湿度条件,对场馆内室温、水温控制系统进行调试,按照赛事标准水温26.5-27.5摄氏度,室温28.5-29.5摄氏度的要求,进行了多种运行条件下的模拟测试,力求为运动员提供最佳竞技环境。(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