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将举行泰山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10:54:00
分享

据泰安市体育局消息,5月13日至15日,2017中国泰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将在山东泰安拉开帷幕。

国际专业户外体育赛事全程175公里,分别围绕徂汶景区、大汶口文化遗址及泰山景区展开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赛事总奖金额达到10万美元。

比赛倡导“绿色、文化、奋进”的赛事理念,分别围绕泰山景区、大汶口文化遗址以及徂汶景区,展开“泰山风景线”、“历史文化线”和“绿色生态线”三个不同主题赛事的角逐,比赛历时3天,将进行越野跑、山地车、GPS定向、皮划艇、溜索、速降等6个项目的激烈比拼。根据赛事要求,参赛队伍一年内要参加过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A级赛事、全程马拉松或铁人三项赛等赛事,每队报名4名队员,其中至少有一名异性。

本次比赛里程175公里,最快用时14小时,总爬升5000米,比赛难度大、专业性强,对参赛运动员体能和技能要求都很高。

“我们预计参赛人员300名,目前,来自8个国家100人的国际专业参赛队伍已完成报名,他们也代表了该赛事的最高参赛水平。5月3日前,我们还将面向国内接受200人的群众性参赛队伍报名。”泰安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本次比赛总奖金达10万美元,分别奖励总成绩前十二名、当赛段前三名,以及国内队伍总成绩前三名。其中,总成绩第一名将获得1.6万美元奖励,而三个奖项的设置也就意味着国内队伍一至三名将有可能获得两次奖励。有参赛意向的队伍可于5月3日前登录网站(www.cmaar.com)进行报名审核。(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