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城镇化”及“宽带中国”将带来巨大商机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3-09-27 17:33:48

2013年9月25日,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全国媒体开放日论坛上表示,看似传统的海信其实不断孕育并培植新的希望。旗下以改善城市交通效率为己任的海信智能交通产业和以提高传输速度为目的的海信光通信产业均是海信未来的主导产业之一。

目前,海信智能交通在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0%,光通信在国内占据了光纤接入市场一半以上份额。而新一届政府主导的加大城市基础建设,推进城镇化及“宽带中国”战略,将为这两个产业带来巨大商机。

周厚健表示,到2015年,我国的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

而数字家庭智能终端研发及产业化将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这个行业的国家战略背景对海信是巨大利好,海信的光通信模块、家庭多媒体以及智能交通、移动通讯等主导产业将得到快速持续的发展。因此,未来几年,海信增长幅度最大、空间最大的也必将是“信息产业”。(记者 解传姣)

实习编辑 艾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