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威海第七届人居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8-17 09:09:25
分享

威海第七届人居节开幕

开幕式

威海第七届人居节开幕

山东省住建厅厅长宋军继(右2)为获奖者颁奖

8月16日,第七届中国威海国际人居节在山东省威海市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主要活动将持续至18日。

本届人居节以“创新·宜居·幸福”为主题,先后举办蓝星杯·第七届中国威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赛、“美丽中国与城市生态文明”论坛、21世纪现代诗论坛暨第七届威海国际人居节诗歌朗诵会、第七届中国威海国际人居节全国民俗剪纸艺术大展等活动。

厉行节约是本届人居节的主旋律。开幕式首次由户外广场转入室内,并与建筑设计大奖赛颁奖仪式合并举行,以减少在舞台搭建等方面的开支;没有地毯鲜花、不请明星大腕,会场处处体现的节俭朴素之风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中国威海国际人居节是全球第一个以人居为主题的节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历经六届的发展,已成为威海展现地域文化、交流人居理念、发展经贸关系、推动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依山傍海,气候宜人,先后被评为全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群,两次被联合国评为“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城市,并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和“中国人居环境奖”,被誉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

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的重点城市,威海市海岸线长达985.9公里,约占山东省的1/3,盛产海参、鲍鱼及各种经济鱼等300多种海产品,年产量达229.34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远洋捕捞、海珍品养殖和水产品加工能力全国领先。造船能力达到400万载重吨,是国家船舶出口基地。

(记者 宗来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