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山东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及一期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7-18 11:21:45
分享

7月17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及《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一期行动计划》。

《规划》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全省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50%左右,分三期实现。第一期到2015年,空气质量相比2010年改善20%以上。第二期到2017年,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35%左右。第三期到2020年,空气质量相比2010年改善50%左右。

“为保证这一总体目标的实现,《规划》以"调结构、促管理、搞绿化"为主线,提出了调整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深化工业污染治理等六项举措,明确了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法规标准政策体系、科技支撑体系、节能环保社会化服务体系等六项综合保障措施”山东省环保厅副巡视员董秀娟说。

按照《规划》,2020年以后,污染源排放标准将以人们对大气环境基本需求界定,工业企业排污的要求不再根据行业划分,高污染行业的排放特权将被取消。

《一期行动计划》实施包括工业污染治理、结构调整、能力建设等18类项目,估算投资3955亿元。新增二氧化硫减排能力47万吨/年,氮氧化物减排能力50万吨/年,颗粒物减排能力30万吨/年,挥发性有机物减排能力20万吨/年。(记者 宗来松)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