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山东:加强反传销宣传,净化网络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7-12 10:28:23
分享

7月11日,山东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部分驻鲁新闻网站,就“加强反传销宣传、净化网络环境”进行座谈,并联合发布了倡议书。

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商贸犯罪侦查支队刘东峰介绍,网络传销呈上升趋势,去年山东破获传销案641起,抓获传销组织骨干分子2181人,涉案价值63.58亿元,其中网络传销300余起,占一半以上。

近年来,一些传销组织打着“纯资本运作”、“股权投资”、“网络加盟”、“私募基金”、“电子商务”、“网络销售”、“网上培训”等名义,通过建立传销网站、粘附、植入病毒等方式,在各大网站、论坛向网民发布“快富”“暴富”等传销信息,欺骗、误导网民,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为维护网络活动健康发展,配合执法机关打击传销活动,抵制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信息,山东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出如下倡议:

严格遵守《禁止传销条例》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恪守职业道德,不传播、发布传销违法信息。

加大反传销的正面宣传力度,及时发布、转载公安和工商等执法机关打击网络传销案件、警示提示;严格审查网上求职、消费、转账等信息。

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主动过滤、关闭涉及传销的违法信息,协助执法机关调查取证。禁止传销违法分子发布违法广告,把发布传销信息、贩卖传销书籍的IP地址、商户列入黑名单,净化网络环境。 (记者 徐振丽)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