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坎昆贸易投资洽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6-28 17:13:30
分享

墨西哥坎昆贸易投资洽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推介会
 
济南商务局副局长王家云在推介会上致辞(王倩/摄)

墨西哥坎昆贸易投资洽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推介会

墨西哥坎昆贸易投资洽谈会济南推介会6月28日举行(王倩/摄)

6月28日,墨西哥坎昆贸易投资洽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推介会,为当地品牌企业打造走向拉美新兴市场的平台。

经商务部批准,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墨西哥坎昆举办贸易投资洽谈会,以推动中国企业开拓拉美市场并与墨西哥及周边国家企业形成更多的贸易机会,最终达到贸易平衡的双赢目的。

据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负责人王炜介绍,本届洽谈会将借助吸引外方企业参与同中方企业洽谈的方式,吸引200个有双向投资意向的中国企业参加,并将邀请墨西哥、加勒比地区和周边国家的业内人士200人出席。

“济南作为山东的省会城市,在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机械制造、生物医药、化工等六大领域有较强的出口能力。希望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本地有实力的企业走向海外新兴市场。”济南商务局副局长王家云在推介会现场说。

近年来,拉美已成为中国企业拓展海外新兴市场的重要目标区域,中拉贸易增长远高于中国整体对外贸易增幅。2012年中拉贸易额突破25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其中,中国与墨西哥之间的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墨西哥已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国。

据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负责人王炜分析,目前中国商品进入墨西哥及拉美市场的直接贸易比例不高,大部分是通过国际贸易中间商成交,中国对墨西哥及拉美地区直接贸易的市场份额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此外,墨西哥是北美自由贸易区的重要成员,中国企业在墨墨西哥投资除面对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外,还可以辐射到南美洲和其他拉丁美洲国家。(记者 王倩)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