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港合作拓宽山东品牌的国际推广之路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5-30 10:09:11
分享

作为“2013香港山东周”的系列活动之一,鲁港品牌建设及国际推广研讨会5月29日-30日在香港举行。

这一活动由山东省商务厅、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举办。山东省的18家国际知名品牌企业与香港品牌企业及相关机构进行对接交流,考察香港科技园、香港贸发局设计廊等,学习香港品牌国际推广经验,了解商标注册、专利申请、产品检测认证等品牌建设相关知识,以提升山东品牌的国际化经营水平。

来自山东省商务厅的消息说,目前,山东外贸企业加快培育自主品牌,目前全省经认定的山东国际知名品牌达到215个,这些品牌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机电、轻工工艺、五金建材、食品土畜、医药保健、化工等行业。

山东品牌企业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海尔、重汽、三角、张裕、福田等已经成为国际市场的著名品牌。据统计,山东省认定的215家山东国际知名品年牌企业中有90%以上的企业拥有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专利,有61%的企业获得省级以上科技进步或高新技术产品奖。215家山东国际知名品牌企业获得了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境外注册商标,其中,80%以上的企业获得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社会责任体系和行业认证。

山东还支持品牌企业做大做强,形成一批特色出口产业集群。目前山东已经形成了3个国家级出口基地, 26个省级外贸示范基地和49个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记者:鞠川江 王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