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加强与香港国际金融机构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5-29 17:05:47
分享

山东将加强与香港国际金融机构合作

郭树清代省长与国际金融机构

山东将加强与香港国际金融机构合作

郭树清代省长在致辞

山东将加强与香港国际金融机构合作

香港证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

5月29日上午,山东-国际金融机构(香港)早餐会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举行,郭树清代省长与50多位来自国际金融机构的领导人会面,并探讨加强山东与国际金融机构的合作。

郭树清代省长在致辞中说:“香港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山东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山东的发展离不开香港金融界的支持和参与,期待更多香港的国际金融机构到山东来,提升山东金融的国际化水平,同时推动更多山东企业通过香港金融平台,走向国际。

他强调,山东将吸引香港的国际金融机构参股山东地方金融机构,同时推动港资加大对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同时,充分发挥香港在金融、法律、会计及投资咨询等领域的优势,加快与山东企业联合“走出去”的步伐。

香港证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在早餐会上致辞,他说:“山东有一批优秀企业在香港上市,并通过这个平台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今年就是青岛啤酒在香港上市20周年,相信会有更多山东企业在这里上市,并走向国际。”

香港已经成为山东国际融资的重要平台,截至2012年底,有39家山东企业到香港上市,融资额71.3亿美元,调回资金52.5亿美元,分别占全省的77.2%和81.5%。

山东省也利用香港平台加快了“走出去”步伐,目前累计有475家企业赴港投资,协议投资总额34.35亿美元。去年,山东省51家企业赴港投资,投资总额10.4亿美元。今年1-3月,共有17家山东企业在港投资,投资总额4.22亿美元。

记者 鞠川江 林警 摄影 鞠川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