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香港山东周”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5-22 18:17:24
分享

“2013香港山东周”即将开幕
 
郭树清代省长

5月27日-30日,山东省将在香港举办“2013香港山东周” 系列招商活动。山东省代省长郭树清率山东省政府代表团访问香港,并就于2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山东周”启动仪式。

此次招商活动,是郭树清任山东省代省长后首次访港,备受关注。山东代表团成员包括山东省有关部门领导、17个城市领导、山东省有关企业领导等100多人,显示山东方面对此次活动的重视。

活动期间,郭树清代省长将拜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走访会见嘉里集团、长江实业集团、太古集团、世茂集团、恒隆集团、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及高盛、摩根士丹利等知名企业和机构负责人,并就深化鲁港合作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高层会谈。

“香港是山东对外开放中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相信此次活动,将推动双方合作越来越广泛和深入。”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对《中国日报》说。

据介绍,“香港山东周”期间,将举行鲁港经贸合作高层圆桌会、山东-驻港外国商会及跨国企业交流会、鲁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鲁港合作“走出去”研讨洽谈会、鲁港品牌创意设计及国际推广研讨会等10多项招商活动。

“香港山东周”期间将向香港香港重要机构和大企业山东服务业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山东城镇化建设规划布局和发展重点及蕴含的商机,并就鲁港服务业合作、助推山东城市化发展、深化与跨国公司战略合作等专题进行双向交流。

此次香港山东周山东推出重点合作项目200个,其中,企业项目140个,产业基地项目60个。企业项目分布包括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制造业、基础设施、现代农业等;产业基地包括机械(装备)制造基地、汽车及零部件、金属制品、石油(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家电电子信息,新能源,现代物流。(记者:鞠川江 王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