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受聘山东大学讲座教授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4-28 14:32:51
分享

4月27日,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被山东大学聘为讲座教授,他将担任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并开设研究生课程和学术讲座。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为莫言教授颁发聘书并致辞。

徐显明校长说:“莫言先生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创造了一段中国文学走向世界并得到承认的历史,今天莫言先生受聘山东大学讲座教授注定会载入山东大学史册,也会载入中国文学史的史册。”

莫言为山东大学文学大讲堂的做了首次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不乏幽默:“自己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山大文学大讲堂,同时也感到非常惶恐和忐忑。山东大学是自己少年时期的梦想大学,但是来做教授,则心里没有‘底气’,一个没有学问,没有学历的人来到山东大学担任讲座教授是要冒着巨大的风险,也要有一种不怕死的精神”。

据介绍,讲座教授是山东大学具有重要学术地位的教职,莫言先生作为山东大学讲座教授将为研究生开设文学学科前沿领域的课程和学术讲座,或与校内教授合作指导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人员及青年教师。(记者 鞠川江)

实习编辑:李思家

分享

推荐